职工服务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总工会概况 > 职工服务中心

天河区领导深入车陂街沙美社区调研外来工工作站建设

时间:2014-06-16

天河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彪,天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樊孝玉近日到车陂街沙美社区外来工工作站调研,走访了社区公园、祠堂等地,与居民零距离互动,详细了解社区工作上的困难和基层职工群众生活保障问题,倾听意见,现场协调区总工会、区建水局、区体育局解决职工活动设施、居民健身路径、桥头路面坑凹不平等问题。

黄彪现场听取了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罗清平及惠爱工作社介绍社区外来工工作站和“新广州人家”的建设情况。区总工会将沙美社区的外来工服务站与“新广州人家”的建设同步推进,于2012年12月建立起来。在之后的一年半中,着力拓展工会组织服务功能,维护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根据需要切实解决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一方面,以党建为龙头,开展区域性工联会的组建覆盖工作,促进非公经济组织的健康快速发展;另一方面,根据辖区内外来人员众多的特点,把建设、社工服务作为突破口,充分整合民政、人社等资源,合理利用,开展法律咨询、心理调节、素质培训、关爱助困等活动,以优质的服务带给为广州发展作出贡献的外来务工人员。黄彪在仔细察看和认真听取汇报后,对工作站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工作站工作做细、做实,贴近职工群众的需求。同时要求区总工会和车陂街结合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切实做好职工服务项目,根据职工群众需求,提升服务质量。一是“重服务”。针对异地务工人员群体,完善外来工工作站的贴身服务,切实把维护职工的经济权益、政治权益、文化权益和社会权益作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二是“重活力”。进一步拓展工友和谐家园的建设,夯实党建带工建的平台,为外来务工人员提供学习政策法规、影视天地、博览群书、综艺大观、职业培训、资讯服务等各方面的资源,充分发挥工会枢纽型组织的作用。(天河区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