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服务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总工会概况 > 职工服务中心

爱在,希望就在——“从心出发 拥抱幸福”留守儿童心理关爱公益讲座

时间:2016-04-11

 

图片1

 

图片2

 

 

一个孩子是一个家庭的希望,千万个孩子是一个民族的希望。当前社会存在的留守儿童群体,他们的成长与教育无时无刻不牵动着每一个父母尤其是异地务工人员父母的心。4月10日下午,天河区总工会从关爱留守儿童、共建幸福家庭、守护国家希望的角度出发,携手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在天河区政府北会场举办了“从心出发拥抱幸福”留守儿童心理关爱公益讲座,来自区属各系统工会近150名基层工会会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上,华南师大黄喜珊教授通过举例子、讲故事、播放视频等方式,从留守儿童心理特点、亲子交流技巧等方面与现场的职工会员进行交流与讲解。讲座内容深入浅出,贴近职工会员尤其是异地务工人员家庭的实际需求,让大家产生共鸣,播放的视频更是令许多家长感动落泪。在互动环节中,有不少父母表示,他们很想给孩子更多的爱,但是就是不知道该怎么做,觉得很焦虑很担心,听了讲座中的指导和建议后,觉得受益匪浅。

区总工会期望通过“从心出发拥抱幸福”系列讲座,呼吁大家伸出温暖的双手,给予留守儿童更多的关爱,使正处在人生成长关键时期的孩子们能够健康快乐成长。将点滴付出汇成爱心暖流,共同托起留守儿童的未来,让希望的光芒照亮他们远大的前程。(区工会职工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