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服务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总工会概况 > 职工服务中心

区总工会开展2016年工会职工服务站点能力成长培训

时间:2016-11-01

 

天河区总工会开展2016年工会职工服务站点能力成长培训(定稿)

 

天河区总工会开展2016年工会职工服务站点能力成长培训(定稿)2

 

 

为进一步推进我区工会职工服务阵地建设,加强对各工会职工服务站点的指导,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打造优质工会服务平台,从2016年10月开始,天河区总工会结合上级工会有关工作要求及我区各工会职工服务站点的现状,组织开展工会职工服务站点能力成长培训,安排辖内各工会职工服务站点的分管领导、工会组织员、社工等参加,培训将持续至12月,合共六场,预计培训近350人次。

区总工会班子领导对工会职工服务站点建设工作一直都很关心与重视,天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陈少龙还就此次培训发表了讲话。陈主席总结了我区工会职工服务站点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强调了全面认识工会职工服务站点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对职工服务阵地建设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

培训邀请了广州市总工会生活保障部调研员陈国文、香港资深社工督导吴汉燊等经验丰富的讲师为大家授课,并量身设计了课程内容,涵盖职工需求调研、项目化运营管理、项目计划书撰写、工会政策解析、服务站点建设要求、评估要求解读等。讲师们以服务站点为载体,用服务站点工作实际联系专业理论,与学员共同探讨如何将理论实操化,让服务站点发挥实效。参加培训的工会主席们也对工会职工服务站点建设工作提出了自身的见解,并就如何更好地推进服务站点工作与讲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工会职工服务阵地建设是工会的百年大计,是解决服务职工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的重要手段。各级工会应将工会职工服务站点作为职工认识工会、了解工会、参与工会的重要载体,结合自身优势,整合链接各方资源,开展符合职工需求的特色服务项目,打造工会职工服务品牌,真正把工会职工服务站点建设成温暖的“职工之家”。(区工会职工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