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服务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总工会概况 > 职工服务中心

“我”的父母是城市美容师——“从心出发·拥抱幸福”系列活动之城管局专场

时间:2017-07-25

 

复件 图片二

 

复件 图片三

 

复件 图片四

 

 

古人云:“知子莫若父”,说的就是只有父母最了解自己的孩子。可是孩子是不是也能同样了解自己的父母呢?大多数环卫工表示,孩子并不能理解父母为什么起早贪黑,为什么不能经常陪在自己身边;有些孩子甚至不知道父母的职业。天河区总工会精心组织,携手公益性社会组织和悦社会服务中心,在“从心出发·拥抱幸福”系列活动中特别策划了城管局——环卫职工专场。该场活动的主要对象是环卫职工的子女,引导他们学会理解父母,激发与父母沟通的主动性,学会感恩,建立乐观、自信的人生态度,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活动在舒缓的背景音乐声中逐步展开,由陈家辉老师作现场指导,孩子们轻松地完成了自我介绍,并在互动小游戏中认识彼此,腼腆的表情中跳动着新奇与欢欣。随后,孩子们分成三组,在大家推选的组长的带领下完成团队造型设计。孩子们创意十足,各显神通。其中“神枪组”别具一格,摆出了飞机的队形,机头、机尾和机翼都有模有样。坐在后面观看的父母们都忍不住拍手称赞,为孩子们的创意欢呼。

游戏过后,孩子们观看了短片《爸爸的谎言》,虽然只有3分钟,却让孩子们陷入了沉思。当老师问道:“视频里的爸爸为什么说谎”、“爸爸最后为什么很感动”时,一位小朋友说:“因为爸爸不想让自己的女儿知道自己很辛苦,所以说谎,最后因为女儿的爱而被感动。”在这短短的几分钟里,孩子们通过他人的故事去理解自己的父母。另一位小朋友流下了感动的泪水:“我的妈妈每天很辛苦,我希望她能多点时间陪伴我,但是她要工作。”

最后的分享环节,陈老师别出心裁地将发言权交给了旁观的父母。一位母亲热泪盈眶:“工会举办的这个活动,让我感受到社会对环卫工人的尊重,更重要的是让我的孩子理解了我们的工作。”另一位妈妈激动地说道:“我去年也带孩子参加了工会举办的‘从心出发·拥抱幸福’系列活动,确实在生活、学习中都有所帮助,所以今年的活动我们也积极报名了,希望可以让孩子变得更乐观更快乐。”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都主动拥抱了自己的父母,对父母的辛勤付出多了一份尊重和理解。

城市环境的干净整洁,他们功不可没。他们是平凡的父母,也是伟大的城市美容师,是值得每一个孩子为之骄傲的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