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服务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总工会概况 > 职工服务中心

学先进 谋思路 促发展

时间:2017-07-06

 

DSC_7834

 

DSC_7844

 

IMG_20170629_103919

 

IMG_20170629_101137

 

 

6月27日至30日,广州市总工会生活保障部副调研员刘明强、天河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文喜等一行二十人赴北京市对工会职工服务阵地建设的工作进行考察学习。

考察团先后参观了北京亦庄经济开发区青年公寓工会服务站、丰台区职工服务中心、丰台区马家堡街道工会服务站、北京职工服务中心,并与当地工会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探讨,学习了北京以建立健全市、区县、街道(乡镇)三级服务体系为依托,参与社会管理,结合新媒体宣传,提供普惠制综合服务的工作模式。

北京处于城市化、市场化、国际化、现代化的加速期,北京市工会工作不断创新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方式方法以适应形势任务的变化,成效显著,得到广大职工的认可。通过此次考察学习,为我区工会做好新形势下工会工作提供了许多有益的启示:一是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为维护职工队伍与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二是坚持重心下移、夯实基础,把组织机构延伸到基层、干部队伍配备到基层、信息渠道拓展到基层,人力、物力、财力更多地投入到基层;三是在继承已有经验的基础上,敢于建首善创一流,敢于攻坚克难,敢于不拘一格,充分发挥工会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职工利益代表者和维护者的作用。

在考察行程的最后,区总工会陈常务对北京市工会同志介绍的好做法、好经验表示感谢,并要求同行的天河区工会干部虚心向北京市工会学习,借鉴成功经验推动工作创新发展。(区工会职工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