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服务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总工会概况 > 职工服务中心

以爱为由 从心出发——天河区总工会7月心理主题沙龙活动

时间:2018-07-31

 

图一

 

图二

 

图三

 

 

 

为促进亲子间的有效沟通,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氛围,提升职工家庭幸福指数,天河区总工会于7月28日在区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开展“7月心理主题沙龙”活动。

本次活动以“家庭如何塑造人”为主题,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二级婚姻家庭咨询师、系统家庭治疗师张瑾为职工授课。课程内容主要涵盖“父母的期待”“父母的挑战”“亲子情景演练”“亲子信息解读”和“亲子高效沟通”五个部分。张老师通过分享心中双亲形象、列举孩子错误行为、互换角色等环节,让父母和孩子互相体验对方感受,从而使父母深入了解孩子的内心世界,学会更好地表达内心感受。最后,老师分享了两种高效沟通方法——“宣告父母内心独白”和“建议性静坐抗议”。

此次活动让职工在分享和体验中找到了与孩子更好的沟通方式,更好地理解孩子,促进了亲子之间的相互情感交流,亲子关系更加和谐。(区工会职工服务中心成旭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