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服务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总工会概况 > 职工服务中心

把真爱带回家——天河区总工会“更美的你,更好的家”公益讲堂

时间:2018-08-15

 

图一

 

图二

 

 

8月12日,一首正气澎湃的《祖国颂》拉开了“更美的你更好的家”公益活动的帷幕。主办方天河区总工会的代表及工作人员以独特温馨的“欢迎回家!”仪式,开启了今天的心灵盛宴,让现场的500名“家人”迅速融入这个美丽而又充满正能量的课堂。

爱是灵魂的引路人

 

图三

 

 

“真正的富有是生命中沉淀下来的纯真,与金钱无关的真诚和内心的无憾。”德女书院创始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践行者张雪老师用温柔而有力量的声音向我们娓娓道来,自己如何言传身教,引导自卑的女儿建立自信,树立梦想,从成绩平平走向清华、走进世界顶级名校——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引领八年没有叫过“爸爸”的女儿以德立身,以礼修身,爱朋友敬长辈,从而以优异成绩进入芝加哥大学,师从世界知名教授攻读博士。以上真实事例,是母亲的爱与鼓励让女儿从自卑走向阳光,是爱的雨露温润着家庭的每个成员。

 

图四

 

 

“无论如何富有都不如给孩子一个幸福完整的家!”她用发自肺腑的呐喊,以自己毕生的体验现身说法,讲述离异家庭对孩子心灵造成的巨大伤害。她用自己发自内心、润物细无声的引领,去唤醒一个个迷茫的家人;她用自己的实证实修告诉每一位女子如何为人妻、为人母......爱是付出,爱是理解,爱是无怨无悔,爱是连接夫妻之间永恒的纽带!好的婚姻是相互理解,彼此成就,共同成长。张雪老师老师感人肺腑的分享让在座的所有人无不动容流泪,在大家闪烁的双眸背后,更多的是精神的洗礼、心灵的震撼,让我们一起把真爱带回家!

图五


    下午开场的《拍拍操》可谓一下子把大家的困意驱散,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全场一起活动,舒展身体,其乐融融。在欢笑的同时,活动了筋骨,大家热情依旧,开启了下午的学习。

创建积极关系的钥匙

下午的课堂,曼殊老师为我们开启改善成绩与命运的秘密武器,以全新的视角为我们讲述命好的秘密——关系管道理论。她结合自己的生命历程,用自己的生命体验,告诉我们人生真正的幸福密码,讲述亲子关系中母亲这个角色的重要性。原来一个人一生中最重要的关系是与父母的关系,孝是决定一个人幸福和谐的关键!因为父母关系是所有人际关系的原型、种子,关系越和谐,管道越通畅,获得的能量就越高,你的健康、你的事业、你的财富......你的一切的一切才会更有力量!

 

图七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每个人都可能会经历伤痛、经历伤害,当苦难来的时候,我们要学会去接纳、去包容......当我们体验到了之后,我们就具备一种觉知的能力,一种转化的能力,一种可以穿越苦难的能力。当经历成为心灵的养料,你便开始了内在的升华。因为万事万物都是一体的,每一个人都是生命的管道,当你学会谅解、学会包容的时候,你会发现地球是圆的。

生命就是关系,关系就是生命。一段好的关系,能引导大家重新观照过往人生,释放情绪;一段好的关系,能让每个人都敞开心扉,真正融入当下,勇敢地接纳自我和他人;一段好的关系,能让自己身上的能量流动起来,同时也将积极的能量传递给他人,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让我们的生命更加蓬勃焕发!只要改善关系就能改善生命,唯有知行合一才能找到创建积极关系的钥匙。

 

图八

 

休息间隙,义工们为各位家人准备了各种水果和点心。享用心灵鸡汤的同时,品尝爱心商家为我们提供的美味茶歇,用爱“包养”你的胃。

真情访谈

讲堂期间特邀区总工会副主席周红云、张雪老师、曼殊老师进行访谈,三位高能量女士贴合自身实际,围绕“原生家庭”“重组家庭”不同角色演绎的主题,解答大家在家庭亲子关系、婚姻关系等方面的困惑;分享了女性在家庭中发挥的作用、如何处理家庭问题以及处理的核心原则等内容。访谈诙谐幽默,充满了生活的气息,让我们从内心绽放微笑。

图十

 

图十一

 

一天的学习内容丰富而又精彩,现场氛围也是高潮迭起,大家时而捧腹大笑,时而泪流满面,时而热烈鼓掌,时而又陷入无尽沉思......

生动的分享、感动的泪花、热烈的掌声......这一幅幅动人的画面,定格在参加公益活动的每一位家人的心里,给每一位参与者都带来了巨大的心灵激荡!

 

图十二

 

音乐徐徐响起,由区总工会工作人员表演的手语舞《感恩的心》,带动了全场的情绪。伴随音乐响起,“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活动在工作人员真诚感恩的鞠躬礼中圆满结束,回想着今天的所有精华,每个家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满足和幸福。让我们一起用生命去陪伴生命,用生命去唤醒生命,一起把真爱带回家!

 

图十三

 

精彩因你同行

活动的成功举办,当然离不开台前幕后默默付出的他们——我们的“蓝精灵”义工。️

 

图十四

 

图十五

 

从筹备到培训,再到彩排,以及最后的走场,现场的每一张椅子、每一个蝴蝶结、每一捧花都是用心摆放,丝毫不敢懈怠。尤其是义工老师们,她们远住白云、番禺,却主动过来帮助我们,出资、出力、出主意,这种甘于奉献的精神、这种纯洁美好的爱心、这种无私无求的大爱,让我们为之动容!

图十六

 

图十七

 

女子是生命的源头,是家的源头,女人好则天下安。习总书记说得好:只有千家万户好,才有国家好,才有民族好。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只有家庭和谐了,社会才和谐,才能为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助力!让我们一起承接圣贤的能量,点亮心灯,用爱去成就更美的自己,用爱去书写更好的家!

图十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