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会要闻

天河区人民法院、天河区总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揭牌

时间:2017-11-01

892216937325328495(xin)

888720439355183831(xin)500

338855653286070476500

41862854612856202500


11月1日上午,天河区人民法院、天河区总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在天河区人民法院揭牌成立,广州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德球,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向金华,天河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坚雄,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文喜、区人民法院副院长陈淡卿、区总工会副主席周红云等领导以及工会律师团代表出席了揭牌仪式。

该工作室以“工会+法院”工作联动模式为基础,共同做好劳动争议案件及劳动信访案件的预防和化解工作,及时沟通恶意欠薪和影响社会稳定等重大案件情况,研究讨论影响劳动关系稳定的问题。同时,工作室建立健全诉调对接制度,由天河区总工会派驻法律服务律师团律师担任调解员,在诉前和诉中进行调解,在诉后为涉案职工做好解释和安抚工作,并可为涉案职工提供法律服务。

近年来,我区劳动关系受产业结构调整、金融政策收缩等因素影响,劳动密集型企业纠纷案件时有发生,且劳动争议案件人数较多、范围较广、类型较杂,针对新形势、新情况、新特点,成立“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引导职工理性维权,及时化解劳动争议具有重要的标志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