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会要闻

天河区总工会举行2019年工资集体协商培训

时间:2019-04-04

 

4

 

4

 

 

为更好地推进区内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提高我区工会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增强其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实际操作能力,天河区总工会于4月3日在职工服务中心举行2019年工资集体协商培训。培训由区总工会维权部部长杨新科主持,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文喜作开班动员讲话,科技园、各街道总工会组织员和协理员共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陈常务指出依法推动工资集体协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对新形势下工会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工会工作也要关注包括工资集体协商在内的劳资纠纷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主动作为,积极作为;同时,陈常务希望大家多向老师学习、提问,珍惜学习机会,提升业务能力。随后,高级劳动关系协调师陈冬冬老师从集体协商与合同常识、工资集体协商实操程序、工资集体协商案例分析和工资集体协商经验交流四大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和介绍,积极解答大家在工资集体协商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培训后,杨部长从工资集体协商历史角度出发,勉励全体工作人员要结合国情和现实情况,努力学习先进经验,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推动工资集体协商工作迈向新台阶。(天河区总工会维权部 黄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