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会要闻

天河区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征求意见建议并上专题党课

时间:2019-10-25

1_副本

2_副本

3_副本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份以来,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陈少龙,党组成员、常务副主席陈文喜,党组成员、副主席周红云等班子成员分别深入基层开展检视问题征求意见,并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宣讲。

10月23日下午,陈少龙同志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推动天河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主题为总工会机关党支部全体人员上党课。他从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把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作为学习贯彻重要论述的根本要求,以及推动学习贯彻工作取得新成效三个方面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和调研成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透彻且深入的党课宣讲,鲜明的主题和明确的指引,让与会同志受益匪浅。会后,陈少龙同志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实事求是认真听取了领导班子和工会干部的工作意见和建议,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10月16日上午,常务副主席陈文喜同志深入各行业工联会和办证中心,收集听取对本人的意见和建议,并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关于“中国梦”的生动党课,他从历史与现实角度出发阐述了中国梦的含义和产生背景,提出了从坚持中国道路、树立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和实干兴邦四大方面助力实现“中国梦”。他要求广大工会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挖掘创新服务项目,用红心、爱心、热心和耐心做好工会工作,通过工会卓有成效的工作,把广大职工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同日,副主席周红云同志来到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与工作人员进行座谈交流,了解基层一线工作人员在开展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征求对分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后,周红云同志围绕“把握新时代工运主题,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的主题展开专题党课宣讲,切实增强了工会干部为党的工运事业奋斗的使命感、责任感。

通过全面检视问题和主题党课教育,扎实推动了区总工会领导和成员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真正学通弄懂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