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会要闻

天河区总工会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10-25

微信图片_20191025110535_副本

根据市委、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按照《广州市区委巡察第13组关于对天河区总工会党组巡察情况的反馈意见》,区总工会全面深入查摆问题,10月19日,区总工会党组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巡察整改反馈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举一反三,深入查找问题,深刻反思问题根源,并研究整改措施。班子成员及相关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陈少龙同志主持整改。

会上,陈少龙同志按照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结合巡察第13组对区总工会的反馈意见,首先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针对整改问题进行查摆认领,仔细分析和查找原因,并提出了整改落实的计划措施。随后,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个人的检查对照及发言,紧密联系巡察的问题结合分管的工作及个人的思想、职责、工作实际分别认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提出了整改的目标和方法措施。每位班子成员发言后,其他同志也分别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做到了直面问题,力促整改,每位同志都能正确对待批评、虚心接受意见,并表示今后加以改进。

另外,陈少龙同志对开展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了讲话,认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达到了“准备充分、查找问题准、措施实在、批评意见中肯,达到红脸出汗效果”的效果,并就抓实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一要认真整改,一个问题都不做漏,件件有回音,见人见事见真章,立行立改,抓好落实;二要举一反三,深化巡察整改标本兼治,运用好巡察整改成果;三要强化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分管责任,以实实在在的整改工作成效推动工会工作上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