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会要闻

天河区总工会开展工会干部业务培训班

时间:2019-11-19

IMG_0361_副本

为推动我区工会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基层工会干部认知能力,培养专业精神,天河区总工会于2019年11月15日开展工会干部业务培训班,全区80位工会组织员、协理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上午的课程由广州市总工会帮扶中心负责人陈志峰讲授《互助保障和住院关爱计划》课题,向大家介绍了互助保障工作基本情况、解读了各项活动和计划、分析了典型案例,让参训人员更加清晰的了解职工互助保障工作给广大职工带来的好处,真正认识到互助保障是服务职工的一项社会保障工作。

下午由广州城市职业学院副教授江津津开展职工健康知识讲座,从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保持良好心态等四个方面引导大家如何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加强自我保健,提高工会职工的预防疾病能力和健康知识知晓率,帮助职工树立健康生活理念,鼓励职工以健康的身心、充沛的精力投入到繁忙的工作和生活中。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受益良多,既学到了知识、开阔了视野,又更新了观念、提升了素质,同时也明晰了职工互助保障工作的内容和做法,掌握了自我保健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