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会要闻

抗击新型肺炎疫情 天河区总工会在行动

时间:2020-02-04

微信图片_20200203183703_副本


DSC_4221_编辑



正值跨年之际,面对新型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广东省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天河区总工会也行动起来,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一、遵守上级部门的各项防控规章制度。自觉摸查本单位全体职工春节期间出行情况和身体情况,对尚在湖北省的、14天内到过湖北省的、14天内与湖北省来访人员有密切接触的三类人员进行摸查梳理,要求前往湖北探亲的工作人员继续配合当地防控部门做好隔离监测工作。做到及时掌握全体职工情况,时刻更新动态,及时报送情况。

二、配合做好防控工作。一是春节期间,我单位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值班,以上率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二是加大对防疫一线职工特别是医务人员、环卫工人的关心关爱力度,主动做好一线职工慰问等工作,主动帮助防疫一线职工特别是医务人员家属解决实际困难,排解他们的后顾之忧。三是指派专人做好维权服务工作。妥善处理好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关系问题,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三、窗口部门做好消毒防疫工作。天河区工会服务中心、办证中心第一时间联合员村工人文化宫,联系员村消毒站对办公场所进行室内外消毒,保障职工安全。

四、切实做好停止接待期间信访工作。区总工会严格按照上级部门指示,积极部署落实疫情防控期间信访工作,引导群众自觉自愿通过网上信访、写信等方式反映诉求,并要求维权工作部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及时迅速回应群众诉求。

五、做好线上劳模推荐工作。做好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联系企事业单位,线上填报劳模推荐材料,避免人员流动引起的风险。

六、召开党组会议,对下一步防控工作进行部署。2月3日下午,区总工会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区疫情防控要求,对本级工会系统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对抗战在防疫一线的单位划拨专项补助金。

天河区总工会将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排除万难,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区总工会赖洁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