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会要闻

天河区总工会一行赴佛山市南海区总工会参观学习

时间:2020-12-01

_DSC8723_副本


_DSC8819_副本



2020年11月27日,天河区总工会副主席周红云带领天河区工会职工服务中心一行7人到佛山市南海区总工会参观学习。

上午,我会一行首先到达了狮山松夏工业园树本“职工·家”。狮山树本产业家园位于狮山镇松夏工业园的中央位置,服务面积达3000平方米,一楼设行政服务区、便民服务区;二楼设社会组织交流中心、社会组织孵化培育中心、员工书屋、舞蹈室等休闲娱乐区。产业家园工作人员为我会参观人员详细解说了树本产业家园作为枢纽,怎样通过“社工+义工+员工”的模式连接政府、企业、商会、社会组织、工人“五位一体”的产业工人社会工作服务体系,如何实现产业工人与当地社区的“共建、共享、共融、共治”,让产业工人在企业、园区找到“家”的归属感。

下午,我会前往桂城瀚天科技城“职工·家”参观,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参观了议事区、舞台区、休闲区、斯诺克区、形体训练室、篮球场,还有由职工自行设计布置的阅读书屋和释放工作压力的职工K歌房。随后,我会参观人员来到了桂城灯湖社区“职工·家”,在灯湖职工家项目负责人的带领下进行参观,听其分享了灯湖社区打造“企业职工之家”对职工在事业上“扶”,在生活上“帮”,在权益上“护”,在感情上“融”的经验。

参观结束后,周红云副主席对于南海区总工会立足企业职工需求,创新服务思路,引进公益创投模式用于工会职工服务工作中,启动创投活动的做法表示了充分的肯定,认为这个项目对于天河区工会如何进一步提升工会服务企业、服务职工的能力和水平、带动企业工会在企业职工凝聚力的提升具有积极的借鉴意义。周主席表示,今后南海及天河两区工会要继续加强沟通联系,为推动建设具有中国特色、时代特征和两区特点的工会事业积极作出努力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