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会要闻

挥毫添墨香,天河区总工会开展书法活动——系列主题活动拉开序幕

时间:2021-03-15

微信图片_20210315151419_副本

微信图片_20210315151410_副本



天河区总工会以天河区工会职工服务中心为阵地,根据天河区工会会员的需求,为丰富职工业余生活,提高天河区工会会员的艺术修养和人文素质,策划了一系列主题活动,以书法活动为开端正式拉开序幕。

3月14日下午,书法活动伴随着悦耳的音乐、绿色盆栽的点缀,在天河区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开展。首先,老师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讲解了书法的起源、毛笔的分类、毡垫的用处、坐姿等知识。随后,教授大家如何握笔。接下来,老师从横竖点捺撇开始,通过投影仪给每个学员讲解了各个笔画的特点及书写时需注意的事项,并且示范了一点一横基本笔画的书写方法。大家都目不转睛地听着老师的讲解,仔细看老师亲笔示范,一笔一划认真书写,反复练习,个个都学得有模有样。下课后,学员们都舍不得离开,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为天河区工会的书法爱好者们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提高的舞台,同时也进一步传承了中华传统文化。

接下来,天河区总工会将陆续开展以摄影、茶艺、油画和团扇为主题的活动,进一步提高工会会员参与感,减轻工作压力,欢迎各位工会会员关注留意最新活动的开展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