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会要闻

端午佳节,天河区总工会党员始终坚守抗疫一线

时间:2021-06-16

支援兴华街道_副本


6月12日至14日端午节假期,区总工会10多名党员领导干部带领职工组成党员突击队,为了保障天河区在疫情期间过好这个特殊的“端午节”,认真落实区委工作部署,贯彻落实各级关于端午期间疫情防控的通知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发扬连续作战精神,落实落细落具体各项防控措施,积极协助兴华街市场监管所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持续为我区疫情防控补充力量。

一是严格落实工作部署。区总工会严格落实区委区政府各项要求,安排全体人员端午期间保持在岗、在位,各职能科室工作人员始终坚持“一级状态”,坚决做到力度不减、标准不降,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健康祥和的节日。

二是做好先锋模范作用。区总工会班子成员带队下沉一线,党员干部带头支援天河区兴华街市场监管局,到天平新街市场、金燕农贸市场、红旗农贸市场、燕塘农贸市场、新久凌市场协助落实扫码入场、测量体温、佩戴口罩等要求,严格落实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

三是勇于担当责任。倡导职工群众做好自我防护,及时转发市总工会《广州市总工会办公室转发广东省总工会关于在疫情应对处置中充分发挥工会作用的通知》及《广州市总工会关于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硬仗中充分发挥工会作用的通知》,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阵地,面向职工群众广泛深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将工会人力、物力、财力向疫情防控工作倾斜,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独特作用,团结广大职工群众展现工会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