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会要闻

抗击疫情 工会在行动

时间:2021-06-13


自此次广州疫情发生以来。天河区总工会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区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快速反应,统筹调配,切实加强宣传引导,切实聚焦行动落实。倡导职工群众做好自我防护,勇于担当社会责任。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阵地,面向职工群众广泛深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积极引导职工群众提高健康素养,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形成专业防控和群防群控结合的良好格局,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

自疫情发生以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陈少龙、常务副主席陈文喜等领导先后带队到街道了解防疫需求,并组织党员突击队和工会业务骨干约100多人次到员村街道、黄村街道、兴华街道等地支援核酸检测工作,协助疫情防控等。

截至目前,区总工会已先后向餐饮行业工联会、百货零售行业工联会及出租车行业工联会共计划拨约80万元的专项抗疫资金,并向五个街道工会配发了部分抗疫物资,支持所属行业和基层工会做好抗疫工作,为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硬仗提供坚实的后勤保障。区总工会表示将继续组织动员职工群众和工会干部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