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友读物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代风采 > 工友读物

领取稳岗综合补贴?广州医保补贴70元?假的!

时间:2016-06-13

市人社局短信通知你去领取稳岗综合补贴?市医保局通知你去领医保补贴?别信!这些都是谣言。

昨日,广州市人社局及其下属的市医保局官方公众号分别发布了两则辟谣消息,明确表示近日在微信中广泛流传的涉及人社系统的补贴均为假消息。

领取稳岗综合补贴?假的!

昨天,市人社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广州人社”发布消息称,近日有部分市民反映收到如下内容的短信:“您好!广州市社会保障局最后一次通知:您有一笔稳岗综合补贴款4900元还没领取,请及时联系电话:020-28138176李洋主任”。对此,市人社局提醒:此为诈骗短信,请广大市民小心!

市人社局同时发布的“权威解读”中指出,“失业保险稳岗补贴属于参保企业依法申领的补贴,不向个人发放!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广州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没有向个人发送过关于稳岗补贴内容的短信!关于广州市失业保险稳岗补贴申领条件、申领流程、审核及公示结果等相关内容,企业经办人可通过广州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网站(http://gzsi.hrssgz.gov.cn/cn/)、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微信、微博等官方公开渠道查询了解。”

医保补贴70元?也是假的!

市医保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广州医保”也发布消息称,最近很多人收到这样一则转发信息:“家里有退休亲人的朋友们,将他的退休证、身份证、医保卡带上到街道去登记,填2张表,每月就有70元的补贴返还到医保卡里。街道的人是不会通知我们的,这个从今年1月开始就有了。这补贴不会补发的,啥时办理啥时领。”

对此,市医保局郑重提醒:“假的,又是假的,绝对是假的!”

同时,“广州医保”公众号还“语重心长”提醒,“不知各位可否记得,去年也有类似的谣言,大家都别上当了,耽误您老时间误了事不说,白白瞎跑一趟的,还受气,也别转发了。都说了是假的,职工参保人个账我们会每月按时奉上的。”

来源《信息时报》刊登日期2016年6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