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友读物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代风采 > 工友读物

穗拟建11个“候鸟驿站” 服务暑假来穗留守儿童

时间:2017-06-06

“妈妈,我想对您说,留守孤独真的很难过,漆黑的夜里害怕又寂寞。”当主题曲《思念的候鸟》响起,现场不少观众感动落泪。6月1日,正值儿童节,由广州市候鸟基金会、广州市社会组织学院、广州市慈善会等19家单位共同发起的“候鸟的呼唤——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大型公益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将募集800万公益慈善基金开展候鸟驿站、定向资助、持续资助三大公益活动。

由于脱离了学校管理,暑假是留守儿童安全事故多发时期,不少外出打工的家长想在暑假将孩子接到身边,却无奈忙于生计无法每日陪伴,这个暑假,“候鸟驿站”将为来穗留守儿童提供多方面的关爱服务。据了解,“候鸟的呼唤——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大型公益项目”将募集800万元公益慈善基金,其中300万元优先用于暑假“候鸟驿站”关爱服务,项目组委会将于广州市内11家小学取得合作,设立11个“候鸟驿站,分别在各区遴选一家有实力、有经验的社会组织承接服务。每个驿站将配备1名站长,1名班主任,2名安全员,10名志愿者,为100名农村留守儿童提供服务,并将邀请专家为留守儿童提供心理辅导、安全教育、国学熏陶、素质拓展、广府文化教育、作业辅导以及亲子活动等服务;200万元用于定向资助,重点在广州、清远、梅州、韶关等地资助200名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农村留守儿童;其余300万元留用资金持续资助寒假”候鸟驿站“关爱服务。

来源《南方日报》刊登日期2017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