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天河科技园总工会2019年基层工会干部业务培训顺利举行

时间:2019-04-04


微信图片_20190328110244_副本

微信图片_201903281102442_副本




为加强园区基层工会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工会干部业务能力、强化服务能力和维权意识,推动科技园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3月20日至22日,天河科技园总工会在花都九龙湖举行了园区2019年第一期基层工会干部业务培训,天河区总工会副调研员罗紫建、科技园总工会主席廖佩璇等领导出席,辖内近百名基层工会干部参加了培训。

3月20日,基层工会干部培训班的学员们首先参观了“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通过展馆大量的视频、照片、模型、雕塑、高科技场景和互动体验项目,全方位立体地感受广东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的思想,在改革开放40年来走过的的壮阔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

在基层工会干部培训班上,科技园总工会主席廖佩璇作开班动员讲话,指出工会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工会干部的能力素质直接关系到工会工作能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作用;希望工会干部认真学习工会知识,提升业务能力,更好地为基层工会服务。为适应新时期工会工作要求,本次培训特邀请了广州市总工会经审老师、广州市律师协会劳动及社会保障专业委员会、市总工会顾问团律师和广州市税务局的老师为大家授课。除了《学习广东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等加强工会经费的“收、管、用”及工会经费审查中的常见问题解析,指导各基层工会干部如何做好财务工作;培训还针对基层工会实际需求讲授了《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劳动合同法实施条例》和工资集体协商等,通过与学员们互动探讨各类案例,学习以合法的方式维护自身权益;培训特别对2019年起实施的《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和小微企业普惠性减免等涉及企业职工切身利益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

课上课下,基层工会干部争相与各授课老师互动交流探讨,提出平时工作中存在的困惑。基层工会干部们的积极反馈,也为科技园总工会四月即将开展的第二期培训做了良好的铺垫,工会将根据业务需求精准定位,把握工会发展的新要求,继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活动,不断提高基层工会干部的能力素质,切实提高工会组织的战斗力。(天河科技园总工会 何冰纯 彭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