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车陂街道总工会召开工会组建工作会议

时间:2019-04-17

QQ图片20190412115548_副本



2019年4月12日上午,车陂街道总工会召开工会组建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市、区工会有关组建的工作部署,研究布置下一步工会组建的工作任务。车陂街道总工会主席姚永营,街道总工会副主席田斌及各社区工联会主席共2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田副主席肯定了2018年工会的组建工作成效卓越,同时传达了上级工会组建方面的相关精神及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希望各工作人员根据上级工会组建要求,加大力度积极完成任务。

随后,各工作人员作自我介绍并分享了2018年组建经验措施,同时提出组建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并进行探讨交流。

最后,姚主席通过传达习近平主席对工会工作的重要精神和要求,指出工会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清形势、提升工会工作意识、提高工会地位和作用。在组建工作方面,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围绕街党委中心工作,熟读《工会法》等法律规章制度,提升自身业务知识,依法开展组建工作;二是了解辖内企业情况,认识资方与劳方的矛盾,加大力度提高服务精神,既要维护劳方权益,同时也是保障资方的发展,最终达到平衡和谐;三是整合资源,通过共享党建、团建、妇建资源,收集企业信息,督促组建工会;通过联合工商、税局,以及劳监、安监等街其他职能部门,提升组建率。(车陂街道总工会 陈奕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