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车陂街道总工会召开驻点律师座谈会

时间:2019-04-17

车陂街道总工会召开驻点律师座谈会(1)_副本




为进一步推进车陂街道总工会法律顾问的服务工作和部署2019年法律及维权工作,4月10日上午,街道总工会召开驻点律师工作座谈会。车陂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姚永营、街总工会副主席田斌以及街总工会驻点律师陈清华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首先,田副主席向陈律师介绍了车陂街道总工会的工作情况及辖内企业的相关情况,陈律师也分享了往年驻点其它街道法律工作的经验,表示工会法律维权工作大力推进,影响力日益扩大。

随后,双方就2018年企业组建工作上遇到的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如企业不愿加入工会的原因、如何深入企业交流沟通等。

最后,姚主任对陈律师开展2019年法律维权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按照上级工会相关要求,规范履行职责,与辖内企业建立积极有效的沟通,正确引导企业开展工资集体协商;二是积极配合街道工会工作,能够开展法律活动及提供法律咨询;三是充分发挥工会法律维权作用,在预防及化解劳姿纠纷等方面起到积极的作用。(车陂街道总工会 谢丽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