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天河区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

时间:2019-04-03

大湾区学习2_副本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学习贯彻《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部署要求上来,4月2日上午,天河区总工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带机关全体人员学习会,专题学习领会《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精神。会议由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陈少龙同志主持,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会上,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文喜领学了相关重要章节。陈少龙同志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围绕“认清《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重大意义,结合工会工作实践抓好贯彻落实”进行了辅导宣讲,并就下一步深入持续抓好学习宣传,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将原原本本阅读原文作为首要任务,不断提升思维层次和理论素养,对《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学习要成为常态化,同时注意与自身实际工作情况相结合,找好着力点,在行业内形成学习氛围及热潮。

会议还强调,大湾区的建设离不开人才支撑,工会系统要压实工作,服务企业员工,成为企业和员工关系的桥梁,鼓励创新型人才。在区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大力推动区内行业技能交流、职工文化艺术体育交流,共同为建设一流湾区添砖加瓦;要围绕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建设,加强同全市兄弟单位、港澳台等青年职工创新创业领域的合作,开展青年职工技术交流营等体验式、立体式交流活动;要深入企业培训、实习、切磋技能,推进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职工共同发展。配合市总工会探索筹办“粤港澳大湾区时代工匠学院”,着力培养和弘扬时代“工匠精神”,全力以赴支持港澳职工到天河创新创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