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天河科技园总工会第二期基层工会干部业务培训班圆满结束

时间:2019-05-05

 

 

4月10日至12日,天河科技园总工会第二期基层工会干部业务培训班在花都开展。天河科技园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郭瑜芳及园区80余名基层工会干部参加。

本期的培训首先组织参观学习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尔后围绕《学习广东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等加强工会经费的“收、管、用”及工会经费审查中的常见问题解析、劳资领域四法讲解和工资集体协商及对2019年起实施的《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和小微企业普惠性减免等涉及企业职工切身利益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并现场派发了职工维权指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及《工伤保险条例》等法律法规,特别是针对新建会的企业,科技园总工会除了向他们宣讲工会相关法律法规,更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工会对职工的温暖和关怀。

通过两期针对园区基层工会工作实际的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工会干部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对提高工会干部的实际操作能力具有积极意义,有助于切实发挥基层工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更好地适应工会工作要求。(天河科技园总工会  何冰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