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车陂街社区工联会开展“119”课堂活动

时间:2019-05-05

 

119课堂 - 副本

 

119讲座 - 副本

 

为增强广大职工群众的的消防安全意识,4月22日,车陂街道总工会联合社区工联会在车陂西岸社区广场开展“119”课堂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全民参与·防治火灾”,提倡人人参与消防,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此次活动由“小人物乐队”为大家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现场设置教学体验区、游戏区和舞台区。“小人物乐队”通过现场演示、互动小游戏等方式,借助实体消防器材现场教授大家如何预防火灾、火场自救、地震逃生等应急处置方法以及心肺复苏的做法、生命安全结绳技能等,通过模拟“家庭场景”火灾逃生演练使职工群众了解了日常生活中的安全知识。在舞台区,我们还邀请到车陂街11支舞蹈队前来参加,他们为大家带来了不同寻常的舞蹈盛宴,使此次活动更加别开生面。

通过开放式培训活动,让消防安全知识真正的走进千家万户,深入人心,进一步增强广大职工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自我保护能力,为区域建设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减少火灾等事故的发生。(车陂街道总工会  蒋育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