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员村街“关爱职工口腔健康”公益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9-06-18

“关爱职工口腔健康”员村街职工口腔检查公益活动圆满结束1_副本

6月11日下午,员村街道总工会携手员村街道工会职工服务站、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穗华口腔医院于天河新昌学校开展“关爱职工口腔健康”公益活动,活动设置了口腔检查、口腔问题咨询及工会服务咨询、法律咨询等摊位,吸引该民办学校近百名教职工的参与。

员村街道总工会工作人员在日常的企业走访中了解到学校的老师工作压力较大,工余时间很少有机会能到专业的口腔医院进行口腔检查,为体现工会组织对职工的关怀和温暖,员村街道总工会联系到了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穗华口腔医院的相关服务资源,为学校的近百名职工举办口腔义诊活动。

活动当天天气虽然非常闷热,但不能阻挡教职工前来进行口腔检查的热情。职工们早早排起了队伍等待咨询检查。穗华口腔医院为此次活动特派了两名医生,一名医生负责对职工进行全方面的口腔检查,包括对职工牙石、牙龈萎缩、四环素牙鉴定、牙齿是否变色及牙齿松动情况等方面进行检查;另一名医生负责解答职工们提出的口腔问题。通过这次口腔检查活动不仅使前来咨询的职工更清晰的发现自己的口腔问题,了解到更多关于口腔疾病方面的知识,还教会他们日常牙齿保健和口腔护理的方法,穗华口腔医院还提供了一批清洁口腔的牙膏、牙线、牙刷等用具,现场免费派发,受到职工们的一致欢迎。

当天活动邀请了工会服务站的驻点律师梁嘉琪进行进企业的法律宣传,有不少教职工也趁此机会咨询了梁律师关于生活上和工作上遇到的法律问题,现场工作人员派发了工会的宣传单张,对工会服务进行宣传。

下午四点半,口腔检查公益活动圆满结束。新昌学校是一家今年刚刚成立工会的民办学校,这也是员村街道总工会第一次在该校开展工会关怀职工的活动,学校工会主席温老师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感受到上级工会对基层工会的关心和温暖,希望以后多开展此类活动。

近年来,员村街道总工会积极链接资源,与社会上各爱心企业、组织紧密合作,积极开展各项职工服务,为辖区内职工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员村街道总工会周佳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