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科技园总工会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全民阅读主题月”活动

时间:2019-06-06

科技园总工会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全民阅读主题月”活动_编辑_编辑

5月31日,科技园总工会在宏太智慧谷开展“我和我的祖国·悦闻书香”主题沙龙阅读活动,以讲学并行的方式为科技园“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全民阅读主题月”增添助力,共同与经典对话、与文明对话。活动吸引了科技园总工会委员和各基层工会及机关工会近80余人参加,天河科技园管委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进、天河科技园总工会主席廖佩璇出席活动。

为深入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科技园总工会通过“好书推荐”、“阅读沙龙”、“演讲分享”等全民阅读主题月系列活动促进更多的职工在读书中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活动上,来自园区基层工会的各位演讲者与大家分享阅读的快乐和感悟。有为大家推荐《习近平在正定》一书,并结合自己在正定党校培训的心得与大家畅谈习总书记以身许国的从政情怀;有的以自身经验分享对《认知天性》与《亲爱的安德列》的感悟;有的以金庸武侠小说《倚天屠龙刀》的精彩选段结合实时新闻热门话题掀起现场一股侠义风流,大家听得津津有味。现场还有工会协理员付蓉用美声唱法高歌一首《我爱你,中国》,燃起现场人员的爱国激情,把活动推上高潮。

为提倡园区职工养成“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科技园总工会遴选出一批有思想性、可读性、弘扬正能量的好书赠送给广州宏太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南天电脑系统有限公司、广州金山移动科技有限公司等67家企业工会,鼓励各工会积极倡导职工阅读,呼吁广大职工不忘初心读好书,与书为伴博览同行,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和深化全民阅读新内涵(科技园总工会 周淑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