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天河科技园工会普惠服务再起航

时间:2019-06-13

为进一步体现工会组织对广大职工的关怀,切实为职工排忧解难,科技园总工会积极推动《广州市职工特种重病互助保障计划和广州市女职工安康互助保障计划》落实,为基层工会会员免费购买两个保障计划。

2018年以来,科技园总工会将推进两个保障计划列入重点工作,在园区通过多形式和渠道向会员宣传购买本险的重要性,利用专人上门走访及印发宣传手册等广泛宣传,进一步提高会员积极参保意识。今年,科技园总工会继续加大力度推进两个计划,截至五月底在册参保人数已达19647人,新增参保8689名,参保率达90%以上,充分扩大参保的覆盖面。

在工会普惠服务方面,科技园总工会不仅围绕深入开展两个保障,每年还按照上级工会文件精神,配套提高对园区基层工会会员申请住院关爱、困难慰问、学历教育等补助标准,并为职工们每年不定期提供职业病检查及一线职工体检、健康讲座等贴心服务活动,进一步做好服务职工工作,提高工会保障工作水平。(科技园总工会何冰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