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前进街总工会面对面服务企业活动得到企业认可

时间:2019-08-07

1C66BFF7A45FE52CB6C01C3E1836AE61_副本

为适应区域经济发展需要,充分发挥街道工会组织在凝聚职工、促进地区发展中的独特作用,近期,前进地区总工会立足辖区企业发展热点难点,以全面开展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的服务企业活动为契机,通过主动提供“上门服务”、发挥工会“法人助手”作用、做企业职工的“暖心人”等举措,实现了服务企业职工零距离、常态化,获得辖区企业的认同和赞许。

一是主动提供“上门服务”。考虑到企业日常工作比较忙碌,在工会组建过程中,前进街道总工会以人为本,通过实地走访了解企业困难、上门主动接收企业报表、为企业解惑答疑等措施,从坐等企业上门到深入企业现场办公,解决了企业和工会组织的“最后一公里”,既节省了企业来回跑的时间,更加强了政府与企业之间的互动。8月2日,街道总工会在对广州飞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走访时,为企业提供了上门收报表和解答关于购买“2个保障”的注意事项等服务。

二是发挥工会“法人助手”作用。企业中劳资关系是否和谐,对企业和职工个人发展都具有重大作用。工会组织作为劳资双方的第三方,在企业和职工之间的沟通发挥着重要作用。前进街道总工会一改以前每周五驻点律师坐等职工上门咨询的方式,主动上门了解企业和职工之间的“矛盾”,通过组织驻点律师送法进企业等措施,切实帮助企业提高了法治素养及企业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在走访企业的过程中,有企业提出了关于劳动合同的签订和有关试用期期间的解雇等劳资方面的问题,街道总工会驻点律师王启渴分别进行了的详细解答,并为企业提出的劳资问题提供了专业的法律建议,得到该企业负责人沈先生的高度认可和赞许。

三是做企业职工的“暖心人”。在开展工会工作过程中前进街道总工会始终以帮贫扶困为重点,发挥工会组织的人文关怀作用,主动深入企业为企业困难职工提供困难职工申报、关爱住院金的申报及发放、收报表,现场出具相关的文件证明等服务,努力在打造幸福前进的路上做群众的“暖心人”“贴心人”和“知心人”。

面对面服务企业活动开展以来,街道总工会为辖区内企业职工申请在职工会会员住院关爱计划慰问金14人,共计5600元;为广州市明珠幼儿园因贫致困2名职工申请了2019年天河区总工会困难职工,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