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凤凰街道总工会组织开展基层工会工作业务培训班

时间:2019-08-16

_DSC2540 - 副本

8月15至16日,凤凰街道总工会组织基层工会举办工作业务培训班。凤凰街道办事处人大主任、街道总工会负责人张鲁军出席开班仪式。

张鲁军在开班仪式上对全体学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他指出:基层工会干部要切实增强不断学习的紧迫感,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熟练掌握工会经费收缴、支出的各项业务、会费收缴、职工活动支出、维权支出和业务支出等专业知识。要以此次培训班学习为契机,不断拓展视野、开阔思路,切实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和素养,适应新要求,认真履行做好经审工作的职责和担当,促进工费经费的规范管理和使用。希望参训学员能珍惜学习机会,遵守学习纪律,认真听讲,学以致用,掌握并利用这些专业法律知识为基层企业、职工提供更多的服务和指导。

开班仪式结束后,张鲁军以普通学员的身份,认真听完第一堂专题课。此次培训班邀请了天河区总工会经审委沈玉琴和观韬中茂律师事务所王启渴律师为大家授课。街道总工会委员、基层工会主席、工会干部及正在建会的企业联系人共50人参加培训。

课堂上,沈老师和王律师分别就工会经费审查制度、合规使用工会经费;劳动合同法、工伤保险待遇中存在的问题向学员们作了详细的解说,在理论学习中迅速提升了学员们的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

培训结束后,街道总工会副主席易胜明及时组织全体学员对本期培训进行总结。学员们一致认为本期培训班举办非常成功,效果明显,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参加此类培训。(凤凰街道总工会温龙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