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黄村街道总工会组织参观广东省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

时间:2019-09-16

http://cms

为做好“齐心协力·健康广东”的宣传教育,加强职工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宣传力度,黄村街道总工会联合街计生协会于9月3日-4日组织基层工会会员约50人到广东省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进行科普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两大板块进行,第一板块是由脐血库的专家以讲座形式向会员们讲解脐带血造血干细胞的意义与治疗技术适应症等相关知识,利用实际案例来宣导脐带血在当今社会医学领域上的重要作用。讲座后还设提问环节,会员们也踊跃提问,争取多了解关于脐带血的普及和运用等问题。第二板块是由脐带血库的主要负责人员带领大家参观实验室及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存储库,了解了各个严谨的检测流程及复杂的造血干细胞培养。

通过本次活动,让会员们对脐带血造血干细胞的意义、运用及脐血采集、检测、制备、储存等全过程有了一定的认识。普及了会员们对脐带血的知识,使工会在健康方面的宣传教育起到了促进作用,也对构建健康幸福家庭带来了积极的意义。

(黄村街道总工会潘嘉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