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关爱职工,与法同行”员村街道总工会举办职工劳动权益讲座

时间:2019-09-05

员村街道总工会举办职工劳动权益讲座1_副本

为了让员村街辖区内更多的职工增强法律意识、提升法律知识,2019年8月30日下午,员村街道总工会、员村街工会职工服务站在职工大学堂开展了“关爱职工,与法同行”员村工会职工劳动权益讲座。该讲座邀请了广东启源律师事务所的梁嘉琪律师担任主讲,以“职工劳动权益保护”法律知识为主题,为职工们讲解劳动法的相关法律知识和如何使用劳动法来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共有二十多名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劳动权益讲座中,梁律师围绕男女平等、妇女的劳动权益、劳动者与用人单位的聘用关系等方面进行介绍,并通过实际案例,为在场的职工们讲解了关于工伤、加班、工龄工资、职位晋升以及社保等方面的劳动法法律法规知识,其中针对“女职工应该如何应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的权益”进行了详细地剖析。在互动环节,职工们积极提问关于劳动法的问题,梁律师都一一给予了详细的解答,并提醒职工们要主动运用法律来维护自身权益。职工们都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受益颇深,非常有意义。

此次劳动权益讲座受到了职工的好评,对她们解决现实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有极大的帮助,不但让职工增长了法律知识,而且让职工认识到如何通过劳动法来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员村街道总工会周佳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