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棠下街道总工会举办工会干部业务知识培训班

时间:2019-11-05

IMG_9989_副本

为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基层工会干部业务知识水平,全面推进工会组建工作和基层工会建设,让街道基层工会依法依规地开展各项日常工作,棠下街道总工会于10月30-31日组织工会干部进行业务知识培训。市总工会生活保障部部长陈国文、区总工会副主席周红云和棠下街道总工会副主席张石光出席,约50人参加。

本次培训有三项内容:一是企业工会业务知识培训(企业工会干部如何开展工作);二是工会职工素质大提升学历补助相关事宜讲解;三是分组讨论,结合培训课程内容,联系基层工会工作实际探讨研究新时代基层工会工作的重点和难点。陈国文部长以“企业工会干部如何开展工作”为题,详细讲解了工会的方针、目标、任务及怎样做好组建和工会日常工作。最后,针对此次培训内容及“日常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陈部长对各企业职工提出的问题一一做了解答。

本次培训活动课程设置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操性,提高了工会干部们的业务知识水平,对做好企业工会工作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同时也增进了工会干部与非公企业彼此之间的交流。


(棠下街道总工会陈美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