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沙东街道总工会开展工会干部业务培训

时间:2020-01-14

沙东街道总工会开展工会干部业务培训_副本

为适应新形势下工会组建现状,配合“工会组建攻坚行动”的后续工作,让未建会企业真正了解工会存在的意义,同时进一步加强辖区已经成立基层工会的工会干部工作能力,2019年12月23至24日,沙东街道总工会举办2019年工会干部业务培训。街道副调研员、工会主席梁永江及工会副主席唐自春出席,共有40家企业参加。

培训邀请了区总工会维权部董玉芳同志为大家介绍工会概况,指导未成立工会的企业如何成立工会。区总工会财务陆洲同志就工会经费收入、支出和管理的相关规定,针对基层工会普遍关注的福利发放及各种工会活动开展经费使用的注意事项等问题进行深入讲解并重点解读《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及审计中的问题》。街道总工会协理员邓华利就沙东街工会职工服务站服务内容对大家进行了介绍。本次培训还邀请了沙东街工会职工服务站驻点律师范林军以和谐用工为主题采取以案说法的形式,理论结合实际进行案例分析为大家讲解劳动合同法。

此次培训得到了企业职工代表的一致认可,加强了基层工会干部的业务水平,让未建会的企业进一步了解成立工会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