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齐心抗“疫”--员村工会开展红绵守护行动

时间:2020-02-22

为抗击新冠肺炎,确保员村街辖内职工及居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员村街道总工会、员村街工会职工服务站携手驻点社工进行“广州社工红棉守护行动”,主要是针对辖内企业及职工进行电话随访工作。

工作人员共电访辖内缴费企业35家,职工282人。其中绿诚物业、恒嘉建设、山水比德设计、员村街市容环境卫生管理站、风向标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云图动漫设计、和融物业等7家企业部分员工在2月10日复工,部分员工采取调休方式再复工;道一信息、三七互娱计划2月17日复工;绿诚物业反映有7名由湖北籍返穗职工,已经在街道登记并进行自我居家隔离;除以上特别情况,其余职工均正常复工。

此次守护行动重点是了解企业复工情况和职工的身体状况、受疫情影响情况并宣传天河区企业复工申报流程、解答企业关于工资及租金减免相关政策、指导有湖北藉员工企业关于员工复工的相关流程;对职工进行电访,主要是了解其生活近况、身体状况,提醒其防护注意事项,加强自身的健康监测,嘱咐职工尽量减少外出,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勤开窗,如需外出一定要佩戴口罩。在电访过程中也有少数职工表达了对这次疫情的担忧,专业工作人员有针对性地对职工进行了情绪疏导,同时鼓励他们要相信党和政府,树立必胜的信心,在疫情面前要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