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疫情防控--兴华街道总工会在行动

时间:2020-02-19

图一_副本

图2_副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病毒蔓延的严峻形势,一场齐心协力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兴华街道总工会展开。街道总工会工作人员参与社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坚守岗位、无私奉献,持续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街道总工会听从党的指挥,替政府分忧,尽工会所能做好控疫工作。一是积极响应,协助街道防控疫情工作方面,1月28日,工会工作人员在梅园新村南1号公交站站岗,对乘客体温异常者进行疫情防控摸查登记,对14天内有湖北居住史或接触史则联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前来进行健康检查,无异常则派发就诊卡,告知其主动去医院检查。2月初开始,在街道办事处门口测量进入单位人员的体温,做好登记等工作并来穗中心做好临时来穗人员台账,筛选辖区内临时酒店人员信息,湖北籍临时来穗人员台账(含探亲访友、投靠亲友)。二是积极协助做好辖内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工会工作人员每天下沉到社区张贴防疫控疫宣传资料,督促居民佩戴口罩,前往辖区内11个社区抗疫情宣传资料,分发给各社区。做好排查来穗人员信息登记,督促进出社区人员戴好口罩,派发和张贴抗疫情宣传资料。做到人员登记全覆盖、不遗漏,关心关爱确诊病人、居家隔离观察人员,积极发动基层工会和社区人民填写“穗康”小程序,主动申报离(返)穗情况和自身健康状况,协助社区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在企业防控疫情方面,实时动态掌握辖区基层工会企业和职工情况。1月末逐一致电摸查49个基层工会。催促填报《企业单位人员情况摸查表》并督促返穗人员及时申报个人健康报告(穗康),现已摸查578名职工。截止2月9日转达《门岗管理(体温检测)防控指引》《市民健康防护指引》《在穗外国友人健康防护指引》《来穗湖北武汉朋友防护指引》等十几份指引文件给各基层工会,制作企业版《废弃口罩投放温馨提醒》模板,告知公司复工张贴并设立废弃口罩投放专用桶,正确投放废弃口罩。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兴华街道总工会同广大职工群众并肩作战,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