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天河区总工会采用线上授课方式开展新入职人员岗前培训

时间:2020-03-11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刻,区总工会为保证不聚集、不扎堆的同时做好复工复产工作,于近期采用线上授课的形式,对新入职人员开展了岗前培训,为之后的新人到岗做好保障。

此次培训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期间不聚集的要求,采用网络平台进行线上授课,结合工会工作实际,分别从《基层组织建设、工会换届流程》、《互助保障、住院关爱、二次医保》、《学历教育补助、技能补贴》、《工会法人资格证办理流程、批复》等方面进行课程编排。通过负责工会专项工作的工作人员制作PPT和录制音频,上传至网络平台供新入职人员自主学习。新入职人员每学完一个主题,需进行打卡,并在课程学习完结后撰写学习心得。

这次的岗前培训采用线上形式,既解决了因新冠肺炎无法集中培训的难题,又为新入职人员的岗前培训提供了方便,同时,也锻炼了区总工会负责专项工作人员的口头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进一步提升了自我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