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关注心理健康,守护职工防疫线——天河区总工会开展线上抗“疫”讲座

时间:2020-03-11

图片1_副本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引起职工群众广泛关注,部分职工出现了过度焦虑、恐惧等反应。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职工心理干预和疏导,加强人文关怀工作,积极为职工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坚定信心打赢疫情防控战争,天河区总工会发挥职工服务中心心灵驿站的作用,邀请了心理专家邱凤老师为天河区职工讲授了抗“疫”线上直播讲座《疫情形势下三位一体的心理调适策略》,有400余名职工在线收看。

本次讲座主要结合疫情防御科普、如何提升能量让自己干好工作、如何保护好自己和家人、如何安抚并积极影响客户等四个方面开展辅导,通过讲授七大心理调适技巧,倡导职工积极调节疫情带来的影响,并从行为防护和心理防护两个方面为切入点讲述应当如何做好复工防护工作,保障职工以积极的心理状态投入生产和积极工作。

为了做好疫情之下的职工心理健康工作,除了开展心理健康线上讲座外,区总工会还为天河区职工提供了“关注心理,守护职工防疫线”服务,有需求的职工可通过拨打心理热线或扫码添加微信客服,免费预约专业心理咨询师进行一对一咨询服务。通过普及有关防疫知识,推送具体辅导案例,加强职工的心理辅导,舒缓精神压力,引导广大职工积极正确面对疫情。(区工会职工服务中心 吴科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