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陈少龙同志调研林和街辖内基层工会复工复产情况

时间:2020-06-11

微信图片_20200604144758 - 副本

为推动企业迅速提高产能,加大复工复产督导力度。4日,天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陈少龙,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文喜一行到广州野马科技有限公司(饿了么)调研复工复产情况。林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总工会主席江梦云陪同。

调研中,与会领导重点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问题,并听取企业主要部门领导、工会负责人及公司各阶层员工就当前复工复产情况的工作汇报。陈少龙充分肯定了企业在疫情期间复工复产作出的防范措施,做到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两手抓、两不误”,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支撑保障。他强调:复工复产后,一是必须严格按照有关要求,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好职工的健康管理及生产生活工作,并加强对返企复工人员的监测、防控工作;二是随着大部分企业返岗复工的到来,外卖平台推出了一系列全链条的“无接触”健康解决方案,全力开展线上服务,为餐饮企业的自救提供了强大的后勤服务,也为消费者提供了健康生活保障。企业工会组织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主动了解和掌握广大职工的身心健康状况,把职工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调动广大职工有序参与群防群控,全力以赴协助企业抓好生产和防疫工作,确保企业安全平稳复工复产;三是要求企业工会要综合研判当前形势,发挥好工会组织作用,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和健康防护,切实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街道总工会将加强对复工复产企业的指导,切实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疫情防控期间的劳动用工、工资待遇、权益保障等问题,做实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当好职工群众最可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