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云端"六一" “童”样精彩——天河公安分局举办“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

时间:2020-06-04

d6aeceb4343e400e63b19395fa30663 - 副本

为关心关爱民警员工子女成长,在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郭华和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谭卫强的关怀和指导下,公安分局工会、妇委和关工委精心部署了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系列活动,让平日忙于工作的警爸警妈陪伴孩子、见证孩子的成长,培养警娃们动手能力和兴趣爱好,构建快乐警营大家庭。

亲切关怀促情感交流

分局党委戮力推动“暖警惠警”工程,将关爱民警工作普及至民警家属,为了让未能参加线上活动的孩子们共享“六一”儿童节的喜悦,分局工会精细挑选了“富有警营特点”的警察卡通娃娃送给低龄小童,5款娃娃分别以女警、刑警、社区民警、交警和特警为原型的卡通人物让小童们爱不释手。

带着分局党委对民警子女的深厚关怀,分局党委委员、政工办主任张文豪在分局政工办副主任、工会副主席邓承赠的陪同下前往分局基层单位开展节日慰问,向孩子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分局妇委和分局关工委也开展上门慰问活动,及时了解民警及其子女的需求,竭尽全力为其解决实际困难,切实把从优待警落到实处,向民警和家属传达分局党委的关心和爱护。

聆听心声促家庭和谐

1月底以来,广大民警员工奋战在一线抗疫工作岗位,连续作战,认真履职、用心服务,坚守在疫情防控和维护平安的岗位上,多少个日夜,你们都没有回家陪伴孩子了。作为孩子父母的警爸警妈们,你们在中小学复课期间,认真落实“护学岗”工作,积极投身到校园及其周边的巡逻防控工作中去,可是自己却无法抽身去送孩子上学放学。我们知道,你们心中觉得亏欠了孩子太多,我们也知道每个警娃心里一定有很多话想和父母诉说。

分局以“我的超人爸妈”书画文征集活动和“我和警察爸爸(妈妈)”摄影比赛活动为契机,为警娃们开通了诉说心声和表达爱意的通道,让孩子们以书、画、文、拍摄全家福等形式向警爸警妈们尽诉心中情,让广大民警员工细心聆听来自孩子们心底的声音,以文化传承助推良好家风建设,以文化交流促进公安家庭和谐,有利于孩子们身心的健康成长。

共筑梦想促全面发展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全国中小学生延迟开学,各地不得组织大型聚集性活动,为了避免聚集,又能让广大警娃感受到分局党委的关怀,分局工会把以往的亲子户外活动和亲子趣味运动会搬到了线上,组织开展了“听见童心【手】护梦想”线上活动。

《我的全家福》美术比赛让孩子们用画笔邀父母畅游太阳花田;警爸警妈与孩子们一起DIY的“甜点”——《警官黏土蛋糕》手作;警娃和父母描绘出独一无二的《缤纷伞绘》;可爱的手绘兔子《家有爱宠》项目让孩子们在绘画的同时提升了英语口语技能;《趣学夏日诗》项目借助妙玩诗贴画让大家了解六大节气文化知识的同时趣味学习古诗词。广大警娃父母认为,线上活动有助于提高警娃的观察力和专注力,发挥儿童想象力和创造力,培养了孩子的批判思维、抽象思维,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反应力和创造力得到进一步提升。警娃们在游戏中体验了“上阵不离父子兵”的喜悦,警爸警妈放下繁重的工作压力,重拾童年欢乐。6月1日下午,分局举办了“六一”系列比赛的颁奖仪式,警娃们的参赛作品也作了展示,张文豪主任、关工委领导和政工办领导为获奖家庭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并合影留念。

在此,分局党委祝愿每一位警娃在快乐、温馨、和谐的气氛中欢度六一儿童节,愿小树苗们健康快乐,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