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兴华街道总工会开展垃圾分类系列主题活动

时间:2020-08-07

图一 - 副本

为切实做好垃圾分类工作,贯彻落实《兴华街落实<坚持党建引领助推生活垃圾分类十二项具体措施>工作方案》工作要求,兴华街道总工会联合党政办、城管科、环卫站开展了“垃圾分类党员先行”主题党日志愿系列活动。

7月29日,街道总工会联合社区和环卫站开展兴华街“大清扫、大清洗、大清理”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推进城中村大扫除行动,清理卫生黑点、顽点,做好居民思想工作,提醒居民养成定期清理垃圾保持良好卫生的习惯。

通过在全街11个社区内发动社区党员、在职党员、招募志愿者等多种方式参与垃圾分类入户宣传和垃圾分类“守桶”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7月30日,街道总工会响应街道党工委的号召,在全街开展“垃圾分类党员先行”主题党日志愿活动,动员辖区会员,尤其是党员志愿者一起参与苏庄社区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活动。共39人党员及志愿者分成18组向521户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共入户438户,送达宣传册521份。

下一步,兴华街道总工会在职党员将继续通过多形式、多方法进社区,更好地了解辖区内垃圾分类的实际情况,稳步推进“坚持党建引领助推生活垃圾分类十二项具体措施”和“社区垃圾分类十二步工作法”,认真协同其他部门做好街道垃圾分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