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户外职工小休站” 职工的加油站

时间:2020-08-10

图片2

图片3

近日,随着广州气温不断攀升,户外工作者日常工作环境引发社会广泛关注。针对这一现状,《广视新闻》、《G4出动》、广州日报等主流媒体对天河区工会职工服务中心“户外职工小休站”服务的开展进行采访报道。

为缓解广大户外工作饮水难、如厕难等实际困难,天河区总工会积极响应广州市总工会建设“户外职工小休站”的号召,自2014年起,全区21个街道工会职工服务站已将户外职工小休站纳入职工服务阵地建设,面向快递员、环卫工、建筑工人、出租车司机等户外工作者提供爱心服务。

天河区工会职工服务中心作为区级服务阵地,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主动对标广东省“户外劳动者工会爱心驿站”建设要求,提升“户外职工小休站”服务水平,配备休息桌椅、卫生间、空调、电冰箱、电磁炉、风扇、饮水机、微波炉、电热水壶、应急医药箱、雨具、报刊书籍、爱心捐赠柜、免费WIFI、手机充电桩、纸杯等爱心设施设备,保证户外劳动者“渴了有水喝,热了能乘凉”,真正让工会成为职工看得见、叫得应、靠得住的“娘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