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林和街道总工会开展普法下基层活动

时间:2020-09-27

 

DSC04907 - 副本


 

《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系统整合了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长期实践形成的民事法律规范,将于2021年1月正式执行。

为认真贯彻实施和普及宣传《民法典》,进一步增强辖内企业基层工会会员的法律意识,弘扬懂法、学法的法治精神。9月15日,林和街道总工会、林和街工会职工服务站与上海保利物业酒店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工会委员会联合开展了两场民法典线下培训讲座,共约120名职工参加。

本次培训活动由市总工会派驻林和街工会律师主讲,围绕《民法典》中关于物权法、物业服务合同等条例,结合实际进行了详细解读。条例明确了物业服务合同的法律身份、创设了物业服务合同相关法律规范等内容,为物业管理工作者提供了重要的参考。

互动环节中,参加活动的职工对热点话题如高空抛物、催缴管理费、公区广告收益等向授课律师现场提问,学习气氛浓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