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兴华街道总工会开展消防业务技能培训

时间:2020-11-11

20201013兴华街道总工会消防工匠杯第一次集训_副本



为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进一步夯实基层消防工作基础,加强微型消防站战斗力,切实发挥微型消防站打早灭小的作用,全面提升我街社会面火灾防控能力和消防综合应急救援水平。根据《天河区2020年“工匠杯”消防业务技能大赛工作方案》的文件要求,街总工会、消安委高度重视,组织成立了由街办事处李新辉主任任组长,街总工会黄东成主席、街办事处马靖骅副主任任副组长的筹备工作小组,同时制定了兴华街2020年“工匠杯”消防业务技能大赛培训计划。培训计划为期6天,共分为3次理论培训和3次实操集训。

10月13日下午,我会在广州石油培训中心运动场组织开展天河区兴华街“工匠杯”消防技能大比武第一次实操集训。本次集训由竞赛总领队、街总工会副主席梁惠权带队,安监中队队长白天华组织开展训练,街消安办工作人员、参赛单位分管负责人、参赛队伍领队、参赛队员等共45余人参加,发放集训服饰34套;实操集训主要围绕队列训练、操作训练、体能训练等重点项目开展;现场与参赛队员讲解、讨论比赛内容、规则等,准确传达参赛内容,确保“工匠杯“消防业务技能大赛工作顺利开展。

我会希望通过开展2020年“工匠杯”消防业务技能大赛培训,能够加强我街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引导辖内各单位高度重视消防技能培训的重要性,充分认识竞赛活动的重要意义,共同参与安全消防社区建设,营造浓厚的“人人学消防,人人懂消防”的氛围,确保消防培训工作取得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