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冬至送汤圆 粒粒暖人心”——员村街道总工会开展暖心冬至送汤圆活动

时间:2020-12-31

冬至送汤圆图1 - 副本



冬至,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中国北方有吃饺子的风俗,而南方则是吃汤圆。在冬至即将来临之际,为了给辖区内工作在一线的户外职工送去温暖、带去欢乐,12月18日下午,员村街道总工会、街工会职工服务站开展送汤圆活动,为员村一横路公交车总站辛勤工作的公交车司机送去爱心汤圆。

当天清晨,工会工作人员早早就在服务站开始忙碌,烧水、煮汤圆。汤圆出锅后,工作人员把煮好的汤圆送往员村一横路公交车总站,为站场在岗的师傅献上一碗碗热气腾腾的冬至汤圆。汤圆香气四溢,甜糯的香气弥漫在空气中,吸引了众多职工前来品尝。大家吃着热乎乎的汤圆,脸上都扬起幸福和暖心的笑容,驱走了冬日的寒冷。

此次冬至送汤圆活动旨在营造温馨、和谐、友爱的工会大家庭氛围,通过为户外职工送汤圆,不仅让辖内职工感受传统文化的丰富多彩,提高了户外职工对工会的认同感与归属感,拉近了工会与职工们之间心的距离。不少职工反映,今年冬至,工会赠送的汤圆,吃在嘴里、暖在心头,真正在社区体验到了一种“家”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