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兴华街道总工会开展《民法典,伴你一生》法律讲座

时间:2020-12-31


为扎实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氛围,12月19日,兴华街道总工会举办《民法典,伴你一生》线上专题讲座,特邀广东广和(广州)律师事务所李诗婷律师主讲。

《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体现社会主义性质、符合人民利益和愿望、顺应时代发展的民法典,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法治建设的重大标志性成果。

李律师从《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实质性修订、新增条款等方面,引用大量案例深入浅出为大家带来一堂生动的普法宣传教育讲座。既有立法原则,又有司法实践,既有理论阐释,又有典型案例,条分缕析,深入浅出,引导大家自觉遵守民法典,学会用法律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

线上讲座结束后,不少职工会员还意犹未尽,纷纷表示本次讲座使他们无论从工作和生活都进一步加深了对《民法典》认识和理解,增强了学习贯彻实施民法典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了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