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沙河街道总工会开展岁末年初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

时间:2021-02-04

为推动岁末年初工资支付专项检查深入开展,切实保障劳动者的劳动报酬权益,近日,由区工商联牵头、区人社局、区应急管理局、区住建园林局、区市场监管局、街综治办、劳监及工会等部门组成第12专项检查小组在沙河街开展岁末年初农民工工资支付第二阶段专项检查,街道办事处副书记、总工会主席潘建华带领街劳监中队参与检查。检查组对广州金马服装交易城有限公司、广州金富丽服装批发城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广州市丰立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广州市汉卫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的工资支付台账进行检查,现场听取企业汇报情况,认真查阅了用人单位按照国家最低工资规定支付劳动者工资情况及依法支付加班工资的台账资料、用人单位与劳动者签订劳动合同情况、劳动者参加社保、规章制度等其他权益维护情况。

在检查中,对1家用人单位在规章制度存在处罚等问题,检查组现场给予指出要求改正,企业负责人表示马上改正修改规章制度。这次检查涉及单位员工共182人,未发现有拖欠工资违法行为。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事关广大农民工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公平及和谐稳定,开展专项检查,切实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进一步促进沙河地区劳动关系和社会的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