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五山街道总工会慰问患病环卫工人

时间:2021-02-22

图片1 - 副本




近日,五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徐佳、办事处主任陈胜蓝、人大街道工委主任谢向红带领街道机关工会、环卫站工会主要负责人走访慰问患病环卫工人吕先生,送去组织的关怀和祝福,并送上街道全体职工会员的爱心捐款。

吕先生在环卫工作岗位至今已有16个年头。多年来,他对待工作认真积极,爱岗敬业、吃苦耐劳、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线环卫人“无怨无悔,默默奉献”的不变承诺。两年前,在体检时发现肺部有阴影,确诊为右肺上叶鳞癌。据了解,吕红卫目前治疗已花费约10万元,后续仍需每月定期回医院进行肿瘤检查和治疗。残酷的病情与高额的治疗费用给他带来极大的痛苦和思想负担,也使这个普通家庭承受着巨大的压力。

街道机关工会、环卫站工会在了解到他的情况后,立即向全体职工会员发出募捐倡议书,号召大家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他战胜病魔、走出困境。街领导带头捐款,党员干部及全体职工会员踊跃捐款,最终共募得捐款34509元。募捐过程中,街领导及全体职工会员尽己所能,以“一人有难、众人相助”的情谊,纷纷慷慨解囊,不仅体现了团结互助、真诚友爱的精神,更是进一步增强了凝聚力和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