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天河区总工会落实“花城有爱 在穗过年”关爱行动暨开展为留穗过年职工送盆菜活动

时间:2021-02-09

DCIM(1) - 副本




天河区总工会按照市总工会落实“花城有爱在穗过年”关爱行动工作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于2021年2月8-10日开展为留穗职工送盆菜活动,共送出盆菜730份。活动向困难职工家庭、双一线职工家庭以及春节期间在岗的一线职工倾斜,覆盖了区城市管理局、21个街道环境卫生管理站以及广州野马科技有限公司(饿了么)的留穗一线在岗职工约3000人。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以及为了让环卫工人、网约送餐员能及时收到盆菜,我会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强化统筹安排,明确工作责任,立即与市总工会选定的供货商取得联系,并于当天确定送货数量并和物流公司取得联系,减少中间环节,让职工及时享用盆菜,所有盆菜由供货商冷链直接配送至各基层单位所在地。

环卫工人和网约送餐员纷纷表示,今年春节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留穗过年,享用着满满盆菜,感受着浓浓年味,工会的暖心服务让我们有一种在家过年的感觉。

此次活动体现天河工会高效推进关爱行动的态度,同时也是积极响应落实有关号召,鼓励广大职工留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宁的新春佳节的具体举措,有利于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支持企业稳岗稳工。作为职工“娘家人”,把职工在穗过年关心关爱和服务工作做得更有温度、更具实效、更显工会特色,让职工群众从心底里感受到工会是职工群众自己的组织,彰显工会“娘家人”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