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兴华街总工会开展2024年“三八”妇女权益法律讲座

时间:2024-03-14

兴华街三八节妇女权益法律讲座 (3)




3月6日下午,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兴华街道总工会联同燕塘社区工联会邀请驻点律师陈海源为女职工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律讲座,现场约50名女职工会员参加。讲座内容主要围绕妇女权益有法可依、家庭生活中的权益保护、劳动工作中的权益保护等,通过典型案例和生动语言细致讲解了反家庭暴力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相关法律问题,着重从家庭层面、社会层面鼓励女职工,善于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正当的权益,对家庭暴力大声说“不”。女职工认真听讲,积极参与有奖问答,讲座得到广大女职工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知识讲座,进一步提高广大女职工的法律知识水平,增强了维权意识,为保障广大女职工合法权益提供有力支撑,使她们在兴华地区高质量发展中能够更好地发挥“半边天”作用。下一步,兴华街总工会也将继续开展各类法律知识讲座,为创建平安和谐兴华奠定坚实基础。